:::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因應資本市場國際化,積極推動與國際集保機構的交流與合作,於本(101)年9月21日與巴基斯坦集中保管公司(CDC)在印尼舉辦之第16屆亞太地區集保機構組織(ACG)年會會場簽訂合作與資訊交換備忘錄(MOU),由林修銘總經理與該公司之CEO Mr. Muhammad Hanif Jakhura分別代表簽署。未來兩家機構將可就彼此市場發展及服務進行資訊交換與經驗交流,且雙方都認同這次MOU的簽訂,對進一步推動亞太地區證券市場的交流合作有所助益。CDC是集保結算所繼去年11月與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HKSCC)之後第16家簽訂MOU的外國證券集保機構。

林總經理表示,集保結算所近年來為提升國際能見度,持續積極參與國際會議並透過與全球結算保管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方式推動國際化業務。這次與巴基斯坦集中保管公司簽署MOU,將可為兩地資本市場建立更密切的溝通管道與長期合作發展機會,未來雙方可強化資訊互換與人員交流,分享彼此經驗,俾促進兩地金融市場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