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公司為配合政府推動資本市場國際化、自由化之政策,並加強與亞洲各國集保結算機構的聯繫,1月10日與印度全國證券保管公司(NSDL)以交換文件方式,簽訂合作與資訊交換備忘錄。雙方將在投資人教育宣導、資訊之交流與交換,以及走向全球化加強跨國協作等方面密切合作,創造互利。

印度資本證券市場歷史悠久,早在1875年即已成立有組織的證券交易所,亦即是孟買交易所的前身。截至去年11月底為止,孟買交易所有超過6千家公司掛牌交易,市場總市值達8千餘億美元,居全球各大交易所第15名。而印度全國證券保管公司(NSDL)則與包括孟買交易所在內總共8家的印度交易所連線,提供後台的結算、交割與保管作業。由於作業服務龐大複雜,其對於作業自動化與效率以及安全之提昇,需求頗為殷切。

這次本公司與印度全國證券保管公司簽訂合作與資訊交換備忘錄之後,雙方將在約定的範圍內,發展長期或定期的資訊交換管道,以利開發新種服務,並建立強化保管交割系統效率之作業連線;而且還計劃籍由人員之定期互訪,增進雙方合作關係,進而有助於臺灣與印度雙方的資本市場與金融服務業的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