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公司為配合政府推動資本市場國際化、自由化之政策,並加強與鄰近國家集保結算機構的聯繫,日前與新加坡交易所控股公司簽訂合作與資訊交換備忘錄。雙方將藉由資訊互換、經驗分享、人員互訪及教育訓練等管道,密切合作,謀求雙方共同利益。

新加坡證券市場截至去年底,有來自2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231家外國企業掛牌上市,佔其總上市公司家數的34%,其中158家是來自中國、香港及台灣,另其他455家為新加坡本國上市公司,也有不少公司營收是來自海外,由此亦可看出新加坡市場國際化的程度頗高。今後集保結算所與新加坡交易所控股公司的雙向交流與合作,期望在拓展國際化進程方面,互蒙其利。

近年來本公司積極進行國際業務的交流計劃,已分別與多國集保結算機構簽署資訊交流與合作備忘錄。本次與新加坡交易所控股公司簽約後,也即將與印度集保公司正式締約,透過與各國集保結算機構經驗交流及相互學習,對提升我國金融市場後台服務品質及國際競爭力,定有極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