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分運用數據力 ,「集保e存摺」用戶數破百萬!!

2020/03/02

集保結算所過去主要業務是專注在資本市場的後台作業,近年來因應國內外FinTech浪潮,也開始積極跨界創新,於106年3月推出「集保e存摺」App,透過活化紙本存摺建立與投資人直接對話的管道,且透過大數據分析研究用戶樣貌與使用情形,持續開發更貼近用戶需求的的操作介面(UI)與使用體驗(UX),並於107年11月推出全新集保e存摺App2.0版,大受用戶好評,截至109年2月已突破百萬用戶響應使用。根據集保結算所的統計,現行投資人前往證券商開戶,其中7成以上選用集保e存摺,顯見紙本存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結合行動裝置的集保e存摺App正夯!

為何上線僅三年且官方色彩濃烈的集保e存摺App能豎立良好口碑,什麼樣的用戶愛不釋手?根據大數據統計,集保e存摺App的使用者,35歲以下就佔了5成,相較於平均40至60歲的台股投資人年齡層明顯年輕,且集保e存摺App一機多摺的特色也廣受用戶青睞,擁有二戶以上的用戶登入比例與停留時間皆高於僅有一戶的用戶;另外從用戶偏愛的功能來看,「我的資產」功能是集保e存摺App用戶的最愛,其一摺多金的功能,讓用戶可以在一個App整合證券、債券、基金、黃金等資產,平均每位用戶花費7成的使用時間在整合資產市值的頁面;而第二名則是「e搜股」功能,用戶可以查詢各檔股票之重大訊息、公司財務資料、股權分散表等,顯見投資人以行動化檢視庫存資產與尋找新的投資標的之需求,都可以從集保e存摺App一站滿足。

集保結算所持續運用數據力了解投資人需求,精進App的功能與體驗,以探索各類應用的可行性。近期也觀察到臺灣長期低利率環境,使國人減少定存金額,改為投資於其他多元資產項目,舉凡保險、證券、基金等,隨著國人投資產品日趨多元,接踵而來會是更迫切整合資產需求,因此,集保結算所積極尋求與銀行業者合作,於集保e存摺App整合銀行帳戶資訊的可行性,同時也加入政大國際產學聯盟,冀望與更多金融機構或FinTech業者合作的機會,為使用者帶來更多耳目一新的功能。

投資人快去申請集保e存摺App,共享集保結算所引領的創新服務吧!

集保e存摺推廣網頁:https://epassbook.tdcc.com.tw

集保e存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