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東會防疫指引3.0,禁止發燒股東進會場

2020/04/20

金管會為避免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時,因人群聚集造成武漢肺炎防疫破口,責成集保結算所研議公告「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並採滾動式檢討。近日有部分發行公司反應,發燒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及設置隔離安置場所,提供發燒股東行使權利的措施,可能會讓現場股東及會務人員面臨被感染風險,另外也有公司是租借飯店或其他場地召開股東會,有些飯店基於發燒股東進入會影響生意,不願設置隔離安置場所,所以建議主管機關取消設置隔離安置場所,禁止發燒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

金管會日前指示集保結算所持續蒐集發行公司對防疫措施的建議,經過討論,並參考發燒民眾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作法,針對可否禁止發燒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乙事,經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討論同意,為了禁止未佩戴口罩的股東及發燒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金管會已公告上述決議,集保結算所並修正股東會防疫作業指引3.0版,並於4月20日公告施行。其中,最重大的改變就是取消設置隔離安置場所,並請公司在開會通知書上記載,股東出席股東會現場,應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倘股東未佩戴口罩,或經連續量測二次體溫有發燒達額溫攝氏37.5度或耳溫攝氏38度者,禁止股東進入會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發布確診案例,有緩步減少趨勢,甚至連續零確診,顯示我國防疫政策成效卓著,但是防疫工作仍要持續提高警覺。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金管會與集保結算所持續呼籲及宣導投資大眾採用電子投票;另外股東參加股東會,如有發燒狀況時,也請股東配合回家休息或迅速就醫。


● 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函文公告

● 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檔案下載


作業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