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7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燃燒,但臺灣靠著超前布署、提高警覺等策略,嚴守國門防疫防線,成為各國借鏡的國家。雖然不必過於恐慌,但為避免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建議民眾盡量減少出席公眾集會活動。

然而4月至6月全臺上千家發行公司即將召開股東會,身為股東的您,是否想要親臨股東會現場投下您的議案表決票,卻又害怕成為防疫的缺口呢?告訴您,利用集保結算所提供的電子投票平台「股東e票通」捍衛股東自身權益、參與股東會投票,它就像口罩一樣罩著您,同時也能與中央共同防疫,攜手共護健康。

那電子投票應該很簡單吧?沒錯,首先股東選擇對您最便利的管道進入電子投票平台後,集保將貼心地呈現您有權參與且正值電子投票期間的股票,讓您輕鬆投票無煩惱,目前電子投票的管道有三種:

  1. 「集保e存摺」APP:在首頁(我的資產)下方點選快捷功能「股東e票通」。

  2. 證券商下單APP:進入後點選「電子投票」功能即可導入平台(各證券商APP可參閱股東e票通網站)。

  3. 「股東e票通」網站:進入後點選一般股東身分並選擇相對應憑證登入。自然人需備妥(自然人憑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網路銀行憑證)任一、法人須備妥(工商憑證、證期共用憑證) 任一。

對於手邊沒有電腦或是讀卡機的股東,透過手機APP是最便利又快速的投票方法,讓我們一同用科技來協助防疫,也讓世界看到臺灣資本市場的防疫能量。

股東e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