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投票迎「加零」,集保e存摺來助攻!!

2020/05/18

隨著時序進入五月,發行公司陸續召開股東會,今年因應武漢疫情緣故,部分公司選擇延後開會日期。依據集保結算所統計,今年有超過9成的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集中於五月下旬以後次第召開,雖然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但民眾仍須保持謹慎,盡量減少親自至股東會現場參與股東會,讓臺灣零確診的「加零」紀錄可不間斷持續出現。

身為股東的你,若想行使股東權參加股東會議事,又希望避免室內集會群聚風險,該怎麼辦呢?金管會已規範全體上市(櫃)公司應採用電子投票並作為投票管道之一,投資人可以透過「集保e存摺」APP、證券商下單APP或「股東e票通」網站,行使寶貴的投票權利,在公司法上亦視同親自出席,股東權益完全不受影響,尤其,電子投票期間將近一個月,讓投資人投票時間選擇也更為彈性。

集保結算所景廣俐副總經理推薦投資人採用超過百萬用戶,整合證券、債券、基金等全方位資產管理的利器─「集保e存摺」APP進行電子投票,只要於APP首頁『我的資產』下方點選電子投票快捷功能,不必重複登入即可進入投票平台。另外『e搜股』功能亦深受投資人喜愛,當中提供各檔股票即時重大訊息、公司財務資料及市場獨有的股權分散表數據,讓投資人透過追蹤大戶持股,逐步探索股價波動的神秘面紗。

集保結算所景廣俐副總經理進一步表示,投資人怎樣才能不漏接股東會訊息呢?這就更不能不提到「集保e存摺」APP最貼心的精準推播功能,只要你存摺上持有的股票,都會主動發送推播訊息,還可以在APP的通知中心查到股東會日期、紀念品、除權息金額等相關資訊。當然,股東最在意的小確幸─股東會紀念品,只要行使電子投票後,參考推播訊息內載明的電子投票紀念品領取時間及地點,並攜帶開會通知書上指定之證件即可前往領取。

假如您還沒有安裝「集保e存摺」,可洽任一開戶證券商申請,讓我們在迎接加零(+0)到來的時刻,同時也能成為防疫國家隊最有力的後盾。

集保e存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