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存股族注意!除權息旺季來臨,集保APP主動通知除權息資訊

2020/08/03

受到降息趨勢影響,精明的投資人已經不把資金放在低利率的銀行,熱錢湧進成長穩健、高殖利率的股票,興起一股「存股」風潮。根據集保結算所大數據統計,以近年來受存股族青睞的某金控為例,短短一年內股東人數從24萬成長至37萬(截至7月31日),成長超過50%,顯見存股確為趨勢。

存股族們最為關心的便是自己買的股票發多少股利,以及什麼時候發放。但目前發行公司都採紙本方式通知這些資料,不僅容易遺失也無法隨時查閱。某些網站雖然有提供相關資訊可以查詢,但仍然需要投資人一檔一檔的查詢後,自己再記錄下來,十分不便。為解決投資人的痛點,集保結算所於集保e存摺APP中特別設計貼心功能,提供投資人最關心的除權息資訊。在除權息交易日後,集保e存摺會主動推播訊息給用戶,讓用戶知道買的股票配了多少股利以及哪一天發放。此外,集保e存摺中「股東權益-我的除權息」之功能,也可以讓用戶自己操作,把可以參與配股配息的股票一次羅列,讓配股配息情形一目了然,隨選隨查,方便又不會漏查。

APP配股配息

投資人如果關心市場上還有什麼樣的標的值得存股投資,則可以在集保e存摺裡的「e搜股-找個股」功能中,檢視有興趣的股票每股盈餘(EPS)及殖利率,還可以和同類股票比較,幫助用戶快速在砂礫中淘金。

APP公司資料

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存股族們肯定期待今年的豐沛股息,有集保e存摺的助攻,必定讓您e手掌握,權益不漏!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