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9

集保結算所推出的集保e存摺APP用戶,已於近日突破200萬人大關,集保結算所林修銘董事長表示,集保e存摺APP推出近四年以來,為促進金融創新,滿足投資人之需求,功能不斷進化,不再只是單純的無紙化存摺,透過集保e存摺APP,投資人除可接收、查詢及檢視股務資訊與權益通知外,並可同時查閱、整合檢視名下多本證券帳戶餘額及交易明細,方便其管理帳戶資產,多種實用功能使集保e存摺APP深受投資人歡迎,故其繼109年3月使用人數突破100萬後,時隔一年,即又再增加100萬投資人響應使用,足可證明集保e存摺服務功能之實用。

e存摺APP

另外,從投資人偏愛的功能來看,「我的資產」功能是集保e存摺APP用戶的最愛,其一摺多金的功能,讓用戶可以在一個App整合證券、債券、基金、黃金等資產,平均每位用戶花費7成的使用時間在整合資產市值的頁面。此外,集保結算所首創市場之先,所推出之「證券資產趨勢圖」,以視覺化呈現投資人證券資產價值變動曲線,完整保留投資人資產歷史價值,讓投資人可以透過不同區間的切換顯示,清楚掌握自己的資產在過去一定期間的走勢變化,便利投資人掌握瞭解其投資績效並規劃後續投資方向,顯見投資人以行動化檢視庫存資產與尋找新的投資標的之需求,都可以從集保e存摺App一站滿足。

集保結算所朱漢強總經理表示,隨著集保e存摺APP功能日漸完善,新開戶投資人選擇集保e存摺而非傳統紙本存摺的比例,由2017年31%、2018年46%、2019年65%,一路攀升至2020年77%,充分展現過去近四年來改進集保e存摺功能的成果。未來,集保結算所將積極配合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中的政策目標:提升金融服務的效率、可及性、使用性及品質,在我國創新的金融科技生態系中持續瞭解用戶需求以精進集保e存摺APP的服務,便利投資人參與市場,以達普惠金融的目標。

投資人快去申請集保e存摺App,共享集保結算所引領的創新服務吧!

集保e存摺:https://epassbook.tdc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