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享退專案屆滿兩年,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接棒上線

2021/10/12

金管會為使國人及早進行退休準備,於108年推出「好享退專案」,截至今(110)年8月底,每月定期定額投資總額3.4億元,平均每人每月扣款約9,000元,專案實驗於今年8月屆滿2年,仍有逾9成參與專案民眾每月持續扣款投資,成功帶動退休理財的風潮。

為讓民眾有更多投資選擇並拓展更多年輕受眾對退休準備的認知,今年接續好享退成功經驗,推出「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提供國人一個規劃退休投資的簡易入門環境,內容包括教育、投資、保險及公益等四個專區,除提供民眾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基金之外,亦結合壽險公司推廣保障型保險商品,讓投資人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適合之保險保障。

「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是由集保結算所主辦,投信投顧公會、證基會、壽險公會協辦,專案於基富通網站上架,今年9月23日平台上線後,共有21家投信合計40檔基金供投資人選擇,專案基金經過產官學界代表訂定之基金篩選標準,挑選出適合退休準備之專屬商品,且平台的「退休計算機」功能,可試算退休需要準備多少資金,並藉由簡單測驗選出適合自己投資的基金。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本次也規劃社會公益活動,除了喚醒年輕族群及早規劃退休準備外,也將投資結合公益,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是一個永續經營的平台,以長期推廣正確的理財觀念為理念,增加台灣民眾對退休理財的認知,樂活享退,及早準備。

圖片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