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東會防疫小撇步,電子投票有夠「罩」

2022/04/15

股東會旺季來臨,許多投資人都已經準備好參與盛會,除了可以第一手掌握投資公司的營運狀況外,也為自己爭取股東權益。然而,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激增,疫情警報再起,親自出席股東會,難免會擔心有群聚感染風險。

為此,金管會持續鼓勵投資人盡量以電子投票取代親自出席,而集保結算所也為投資人提供了三種主要的電子投票管道,不僅操作簡單、介面清楚,更重要的是讓所有投資人都可打破時空限制,無遠弗屆地參與股東會行使表決權,並能有效避免群聚,是投資人實踐股東行動主義的最佳工具,它就像口罩一樣罩著您,同時也能與中央共同防疫,攜手共護健康。

那電子投票應該很簡單吧?沒錯,集保結算所股務部黃蓁蓁經理表示,股東先選擇對您最便利的管道進入電子投票平台後,集保將貼心地呈現您有權參與且在電子投票期間的股票,讓您輕鬆投票無煩惱,目前電子投票的管道有三種:

  1. 「集保e手掌握」APP:在首頁(我的資產)下方點選快捷功能「股東e票通」。
  2. 證券商下單APP:進入後點選「電子投票」功能即可導入平台(各證券商APP可參閱股東e票通網站)。
  3. 「股東e票通」網站:進入後點選一般股東身分並選擇相對應憑證登入。自然人需備自然人憑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網路銀行憑證、行動自然人憑證(TW FidO)任一、法人須備妥工商憑證、證期共用憑證任一。

對於手邊沒有電腦或是讀卡機的股東,透過手機APP經憑證或TW FidO身分認證是最便利又快速的投票方法,讓我們一同用科技協助防疫作業,也讓世界看到臺灣資本市場的防疫能量。

股東e票通:https://www.stockvote.com.tw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