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保結算所×雲門基金會,舞蹈蒲公英在偏鄉飛揚

2020/06/15

集保結算所今年首次與雲門基金會合作,啟動「2020舞蹈蒲公英」計畫,傳遞舞蹈之美到花蓮偏鄉小學,讓藝文種子向下札根。

「舞蹈蒲公英」計畫,日前在花蓮20所偏遠學校陸續展開,集保結算所林修銘董事長特別撥冗參加6月11日萬榮鄉西林國小場次,親自感受到小朋友們的熱情,舞蹈蒲公英已開始飛揚。

林董事長表示,雲門舞集從創團到現在,在世界各地兩百多個舞台上,演出超過一千七百場,雲門以精湛的舞技及無限的創意,讓臺灣文化與世界連結,獲得全球的讚賞,是真正的臺灣之光。為了把藝術活動帶到偏遠地區,今年集保結算所第一次和雲門合作,進行一系列的「舞蹈蒲公英」計畫,在雲門大哥哥、大姊姊專業舞者的帶領下,讓小朋友從中認識舞蹈的歷史,體驗身體律動的魅力。

集保結算所長期關懷社會與文化,透過「扶植未來金融人才、推動偏鄉教育、關懷社會弱勢」三大面向,積極回應社會的需要。此外,集保結算所與花蓮地區學校發展有著深刻的連結,從104年起贊助花蓮地區的中華、北昌及溪口三所學校學童課輔學習計畫,105年起,更陸續增加贊助吉安國小、見晴國小射箭隊,以及宜昌國中羽球隊,這些計畫也都持續進行中。集保結算所深信,教育機會應該是公平的,因此積極推展公益捐助,同仁也親身參與,讓教育機會公平的實踐成為可能,更讓孩子學習的觸角更為開闊。

林董事長進一步指出,「舞蹈蒲公英」計畫秉持著「去不容易到的地方,播種!」的信念,讓舞蹈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隨風飛舞,種子到哪裡,哪裡就有美麗。集保結算所未來將持續與雲門合作,藉著「舞蹈蒲公英」活動,把愛傳出去,把美麗與感動,種在許許多多人的心裡。

舞蹈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