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好金融科技e趨勢,集保結算所與馬來西亞集保攜手研討e存摺

2020/08/21

集保結算所長期致力於FinTech應用、關注國際FinTech動態,對投資人的服務亦與時俱進,106年3月推出之集保e存摺使用戶數於本(109)年2月達到100萬戶之里程碑。為持續精進創新,並讓世界看到臺灣的軟實力,集保結算所於本年8月19日與馬來西亞集保公司(Bursa Malaysia Depository Sdn. Bhd.)攜手合作,舉辦e存摺線上研討會,共同探討數位潮流下的證券存摺服務趨勢、跨產業相關生態系建構,及未來潛在契機。集保結算所與馬來西亞集保公司,分別為東北亞及東南亞證券e存摺之領頭羊,本次交流對雙方資本市場的投資人服務發展有相當的助益。

集保結算所基金暨國際部陳光輝協理表示:「集保e存摺從初期一機多摺(整合多個證券戶)進化為一機多金(整合股票、債券、基金、黃金等多元資產),並且跳出存摺框架,結合視覺化市場資訊及客製化股務推播服務,成功經驗一直是亞太地區集保組織(Asia-Pacific CSDs Group, ACG)會員交流的熱門議題。在這次的交流中,我們看到了各國集保機構莫不致力於金融科技之發展,為了持續提供投資人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務不斷精進努力,並積極透過跨國實務交流及經驗分享,以隨時掌握國際趨勢及潮流,及未來更多發展的可能。」

集保e存摺於106年推出,秉持以顧客為中心的態度,透過投資人角度思考及數據分析,持續精進集保e存摺的功能與服務,投資人除了可查詢資產資訊,同時也可直接連結至股東電子投票服務。馬來西亞集保公司於去(108)年亦推出e存摺「Bursa Anywhere」,並於今年新增免臨櫃股票匯撥及股息設定之功能。在全球疫情避免實體接觸下,集保e存摺及Bursa Anywhere更是協助投資人防疫及維護權益的好幫手!

Fin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