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ESG及責任投資論壇1/27線上開講 集保主辦國際級卡司主講 前進ESG最前線、超前部署

2021/01/25

集保結算所自2018年起推出ESG服務,除引進多家國際ESG評分資訊供市場參考外,每年透過舉辦大型論壇活動,邀請業者及學者專家分享ESG最新訊息。今年受疫情影響特別移師線上舉辦,這也是集保結算所連續4年,邀請業者及學者專家現身說法,前進ESG投資最前線,贏得市場廣大迴響與好評。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指出,為強化市場參與者宏觀ESG投資生態系全貌,1月27日論壇上午議題將聚焦於「責任投資策略與執行」主題,邀請到全球最大基金公司之一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全球責任投資主管,及歐洲最大ESG研究機構Sustainalytics的大中華首席分析師,分享最前端的責任投資策略與臺灣企業ESG評分展望。另有關國內ESG投資如何實踐,也邀請到臺灣代表性的國泰人壽、台新投信、台灣人壽等機構投資人,分享成功經驗及如何看待未來發展趨勢。

當日下午場則將帶大家深入挖掘股東會有關議題,聚焦於「股東會投票與公司ESG管理前瞻」主題,董事會為每家公司最高管理階層,掌握重要決策權,面對國內證券市場外資持股已逾四成的環境下,股東會議案如何爭取支持,已成重要課題,為協助公司提前了解國際機構投資人的投票意向,集保結算所特別邀請兩大國際投票顧問機構ISS與Glass Lewis,分析對2021年臺灣股東會的政策與展望,同時亦邀請到全球知名的指數機構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及友達光電、台灣大哥大多家頂尖發行公司代表,分享如何打造高層級的ESG管理機制。

朱漢強總經理表示,集保結算所未來將戮力發展更多ESG服務,提供發行公司及國內機構投資人檢索、分析及追蹤所投資公司的ESG表現,更期待以此項服務為磐石,讓國內ESG投資發光發熱,成為我國資本市場的新亮點。朱總經理進一步指出,今年在主管機關「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的框架下,集保結算所將全力打造發行公司與國際投票顧問機構的溝通管道,除已在IR平台上揭露兩大國際投票顧問機構的投票政策與聯繫資訊外,將持續推動取得投票建議報告,供發行公司參考。更多詳情資訊,可瀏覽:https://irplatform.tdcc.com.tw

2021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