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營造「好好變老」友善環境,集保捐贈全台7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逾2,500萬元

2021/12/14

面對超高齡社會的逼近,為讓青壯年及早習得安老的智慧,讓熟齡族安心享受變老的過程,是整個台灣社會需要共同努力的學分。集保結算所配合「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活動,推動「好好變老」公益捐贈計畫,希望透過挹注全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資源,營造出友善、安全的銀髮服務環境。今年度「好好變老」公益捐贈計畫,共捐贈包含台東縣蘭恩文教基金會「蘭嶼-漁人」在內的7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捐贈金額達2,587萬元。

為讓民眾有更多投資選擇,並拓展青年群體對退休準備的認知,集保結算所接續「好享退-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成功經驗,推出「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提供國人規劃退休投資的入門環境,平台上包括教育、投資、保險及公益等四個專區,除提供投資人退休理財規劃資源、篩選適合退休準備的基金、保險商品外,平台更結合公益能量,由集保結算所拋磚引玉率先捐贈全台78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實踐青銀共融、數位導入、空間營造及防疫規劃為目標,舉辦多元活動,開設數位課程,讓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鄰里中就近享受樂齡生活。

集保結算所林修銘董事長表示,長者累積了豐富的生命經驗與生活智慧,是社會的寶貴資產,如何營造敬老、親老的高齡友善環境,讓熟齡世代能在社會參與中分享生命經驗、發揮個人價值,過著更有尊嚴、更有意義的人生,是社會全體需要一起努力的目標。此次之所以選擇捐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因為這些據點是落實「社會參與」、「在地安老」的重要基石,希望透過企業挹注的資源,能進一步促進社區長者的身心健康,發揮社區自助互助的照顧功能,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讓在地安養成為可能。

學習安老的智慧,是每一個人都必修的功課,「好好退休準備平台」以推廣正確的理財觀念為宗旨,協助民眾提升對退休理財的認知,想要樂活享退,需要及早準備,一起學習好好變老,請上「好好退休準備平台」https://www.fundrich.com.tw/event/pensionplatform/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