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保結算所投入文化藝術活動受肯定,榮獲第15屆文馨獎

2022/01/25

文化部「第15屆文馨獎」於1月2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彰對臺灣藝文文化維護與發揚有貢獻的企業團體及個人,集保結算所榮獲文馨獎銀獎,由朱漢強總經理出席代表領獎。

文化部為鼓勵企業、個人以多元且創意的方式支持藝術事業,自民國87年起每2年舉辦1次「文馨獎」表揚活動,頒發目的為表彰臺灣藝術文化的維護與發揚有特殊貢獻的企業、團體及個人,以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打造創新、創意的文化藝術,共同營造優質文化環境。

朱漢強總經理表示,集保結算所長期踐履企業社會責任,自106年起更將企業社會責任提升至文化藝術層面,以實際行動支持藝文創作,為在地文化紮根,創造更美善的社會。

集保結算所關注臺灣多元藝術發展,提升創作風氣及培養國民美學與鑑賞素養。在推廣偏鄉學校美學教育部分,包含與雲門基金會合作舞蹈蒲公英計畫、藝術教育推廣特別演出;另外贊助阿緱囝仔人聲樂團活動經費計畫、原聲音樂學校原住民教育服務計畫,更籌辦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活動,提供國內青年藝術家發揮的舞台,此次獲文化部文馨獎肯定,更是別具意義,為集保結算所積極關懷臺灣藝文發展的努力添注新動力。

集保結算所未來將持續推動藝文發展,結合扶植藝術創作與企業責任,紮根美育種子,健全文化環境,共創永續無限的精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