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新麗華股東會採視訊輔助,展現公司治理暨數位化行動

2022/05/13

華新麗華(1605)於13日召開111年股東常會,為響應金管會推動股東會數位化政策並因應防疫需求,採用視訊輔助方式,是繼力積電、京城銀行之後,今年第3家採用視訊輔助方式召開股東會的公司,也是傳統產業第1家使用,對於股東會視訊會議之推動,具有指標性意義。

華新麗華近年來致力推動公司治理,深耕ESG議題,其公司治理評鑑排名為上市公司前5%,2020年並獲得富比士評選為全球最佳雇主公司,是傳產公司推動公司治理及ESG的先趨。為因應數位化轉型,111年股東常會選擇以視訊輔助方式召開,提供給股東更多元便利的參與管道。

因應疫情嚴峻,隨著5、6月股東會旺季到來,為有效落實股東會防疫,集保結算所已訂定「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並隨時因應疫情變化做滾動式調整,作為發行公司辦理股東會依循,並呼籲股東多加使用電子投票,可有效行使股東權利並兼顧防疫需求。股東如想同步參與股東會進行或議案討論,可使用「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以視訊方式參與股東會進行,並可線上觀看直播、提問並進行投票。

集保結算所股務部經理黃蓁蓁表示,除了已召開視訊輔助股東會的力積電、京城銀行及華新麗華等3家公司外,今年還會有70家公司採用視訊輔助股東會,這些公司的股東屆時可至集保結算所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進行登記就能以視訊方式參與股東會,相關操作方式另可參考集保結算所網站-「股東會視訊會議平台專區」相關說明。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