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鼓勵股東使用電子投票,集保結算所靈活推動多管齊下

2022/06/13

「叮咚,秀才不出門,也能參加股東會……」,全家超商店裡播出提醒股東進行電子投票的廣告,提醒著每天數以萬計進出超商,同時也具有股東身分的人潮,可以使用電子投票的便利方式參與股東會。

國內每日確診人數持續處於高峰,隨著股東會即將進入6月中下旬旺季,除了金管會多次召開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鼓勵股東多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辦理電子投票平台事務的集保結算所也再次提出呼籲,股東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股東會議案表決權,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是最方便的參與股東會管道,在此疫情嚴峻當下,更是有效落實防疫的行使表決權方式。

集保結算所配合金管會推動公司治理政策,自98年開始建置電子投票平台,提供上市(櫃)、興櫃公司股東會使用,也肩負著推廣股東使用的任務,除了製作影片、發布文宣、新聞稿外,近年來更大量採用了數位化、生活化的方式進行推動,例如增加網路廣告,更貼近年輕世代接觸媒介,另外,今年更在貼近國人日常生活的超商,推出聲音廣告,提醒大量投資人在消費同時,想到還有電子投票要投,更擴大推動的效果。

集保結算所股務部經理黃蓁蓁表示,六月中下旬股東會旺季已進入最密集階段,為落實股東行動主義及因應防疫需求,集保結算所仍將持續遵循金管會指導,加強宣導股東使用電子投票方式參與股東會,並使用數位化及生活化的方式進行推動。至110年,上市(櫃)、興櫃公司整體股東會電子投票占出席股數比率已達62.7%,顯見電子投票已成為股東參與股東會最重要的管道,股東可以透過電腦、手機等設備輕鬆參與電子投票。

股東e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