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疫時代,攜手完成票券單據電子遞送最後一哩路

2022/06/27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數位金融服務早已進入大眾生活,以人為本的新金融生態圈及嶄新的零接觸服務,已逐漸成為每個人的日常。

集保結算所朱漢強董事長表示,集保配合票券公會需求,持續以金融科技及創新思維打造票券市場優質數位化環境,自CP2無實體化以來,陸續推出初級市場發行e鍵完成、次級市場票券商與保管機構間法人對帳、票券商間成交單據電子化及票券市場管理資訊(CRM)等服務,具體實踐ESG(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公司治理)行動方案。

為協助票券市場完成成交單據電子化遞送的最後一哩路,集保於6月27日推出全新「集保i查詢平台」,提供投資人透過電腦、手機、平板,以電子郵件連結或登入平台,即時接收票券成交單據等資訊,減少疫情嚴峻下的實體接觸風險,真正達到零接觸、零落地、零紙本、高效率的數位服務。

票券單據電子遞送

票券公會票券業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兆豐票券蔡燿光總經理指出,為提供市場發行人及投資人更有效率的服務,票券公會與集保共同推動初級、次級市場交易文件數位化服務,隨著市場透過商業本票融資的需求越來越高,因應疫情,善用數位工具,也是大家努力的目標,期望投資人可以多加使用,共同打造低碳高效的金融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