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F正夯,集保eNotice平台配息資訊e手掌握不漏接

2024/04/03

集保結算所eNotice平台3月15日新推出ETF收益分配發放電子通知服務(ETF eNotice),上線兩週新增近5萬名投資人進入平台同意採eNotice服務,總人數已突破47萬人。

近年投資ETF已成為全民運動,根據集保戶股權分散表統計,全體ETF的受益人已超過千萬人,配息型ETF尤受歡迎,投信業者也相繼主打「月月配」等ETF,因此ETF eNotice 廣受投資人歡迎,也減少頻繁的紙本配息通知。

為增進服務效益,17家發行ETF的投信業者中已有15家與集保結算所簽訂合約,預計首波包含群益投信、中國信託投信、國泰投信、大華銀投信、新光投信及永豐投信共22檔3月配息的ETF,自4月3日起陸續開始發送電子通知。以群益投信發行之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為例,其4月3日發送電子通知,本次約有69萬名受益人參與配息,其中近9萬名受益人係採電子通知。

投資人如欲查詢所持有的股票或ETF配息發放電子通知的時程,可透過集保e手掌握或證券商下單App前往「股東e服務」的eNotice平台,點選「查看電子通知日/簽約公司」,便能即時查詢相關資訊。在3月15日至6月30日期間,新戶及有效戶皆可參加抽獎,並有多重好康活動等投資人領取,抽獎辦法請至股東e服務網站查詢。

抽獎活動

集保結算所副總經理陳光輝表示,數位化服務在追求科技發展及永續金融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投資人在採用電子通知服務的同時,不僅提高了資訊取得的效率,也有效減少耗用地球資源,集保結算所邀請投資人一同透過「股東e服務」平台,為淨零排放共盡心力。